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教科研引领助力 促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麻城一中讲坛(第16期)暨英语教研组研讨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08:20: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2月7日上午8:40, 英语组于启智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麻城一中讲坛(第16期)暨英语教研组研讨会,本次活动主题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俞鹏老师主讲,教科室副主任陈正红主持,学校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彭稳章及英语组全体教师参与。

本次讲坛俞鹏老师以“致教学路上的青年教师们”为主题作经验交流。他首先从青年教师所遇到的问题、给青年教师的成长建议、青年教师的成长途径、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和他自己的认同及分享这5个方面谈及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再通过回顾自己教学一路走来的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来分享自己的感悟。

         

4c5424709633404d958601bd0dde3295.Jpeg

         

6539c6f16fe041dea0bcd13f76da7fe5.Jpeg

陈正红主任在点评中对俞鹏老师在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通过强调俞鹏老师分享的“课比天大”、“吃亏是福”等观点,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1.注重提高文化素养;2.以学生为主体,努力研究教法;3.青年教师间多多交流;4.青年教师应积极承担责任,争当班主任。

         

0d1ed03af5494657877161b00262d87e.Jpeg

彭校长回顾曾经和俞鹏老师共事的经历,高度赞扬了俞鹏老师较真、争第一的教学风格,并提出了作为一个有思想、有魅力的教师的要求:1.研读新课标;2.努力提升教学艺术;3.积累思想方法和教学成果;4.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展示自己。

         

1b0623fdd6a942438b42677fbd544f11.Jpeg

吴校长肯定了俞鹏老师多年认真教学的坚守,高度评价了英语组的教研氛围,并从课堂研究和评价角度提出学校应狠抓教研,最后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冀:1.积极主动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2.培养高情商;3.养成好教师的必备品质:学习、反思、实践和勤动笔头。

           

94c4aaa09b474fc9a6997f42b70896cc.Jpeg

撰稿:索 佩  周 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