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薪火相传赓续奋斗  怀揣梦想不负韶华
——我校开展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30 15: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新的学期,我校又迎来了一批新入职的教师,一股新鲜的血液注入到学校的发展中。为了帮助老师们尽快适应学校工作,8月26日下午,麻城一中精心组织新入职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副校长曾黎星、彭稳章 校办主任何为,教研室副主任程光旭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副主任李志才主持。

1631e8b2b44f4625a54f56bbc7b60355.Jpeg

培训前为加深新入职教师对学校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的了解,学校特意安排新入职教师参观学校荣誉室和校史馆。

校史馆里丰富的展览,让每一位老师由衷地感叹学校辉煌的发展变迁, 每一个文字,每一项荣誉,每一段历史,都生动而形象地展示了麻城一中的独特魅力。

通过参观校史馆活动,不仅让新老师们感受到了学校光荣悠久的历史,品味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积淀,而且还增强了老师们的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

 

963eb0c65191493d922b2b32dfdb6677.Jpeg

b2077cc7fe9d42fdbd6c83381c2f431a.Jpeg

256bffd39648405dacfd68f33cf54ecc.Jpeg

8f677e8a1d224fedb4ffa415d7d128af.Jpeg

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同志代表学校向今年新入职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吴校长首先介绍了麻城一中的基本情况,然后结合新课程改革和学校现代化治理的升级转型的发展趋势,指出新教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老师们要做好全面的准备。并勉励2022届新教师积极进取,认真学习课程标准,聚焦核心素养,打造高效课堂,虚心学习,快速成长。

c524c09bed3e41d4bd14789e066c147e.Jpeg

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曾黎星指出新教师要珍惜一中的平台,发挥聪明才智,做出一番事业来。要完成角色的转换,作为老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规范自己的言行,廉洁从教,努力做好榜样示范作用。

f1c1f9d0b11343a890823e649ea231fb.Jpeg

分管教研工作副校长彭稳章围绕“如何当一名合格教师”做了主题讲话,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教师的使命是立德树人,备课要有三个层次,备教材 ﹑备教法﹑备学情。倡导老师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十有型教研品牌活动,搞好个人教研,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争当学者型专家型教师。

1b9676b6b78144dea06250afa132f472.Jpeg

在学校领导的见证下,由教务处副主任李志才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隆重的入职宣誓,牢记育人使命,永葆教育初心。

d836e0f139b1404381f2e7549f572b35.Jpeg

最后,李主任做新入职教师岗前专业培训,从教学常规和职业发展两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对教学常规从备课﹑教学﹑作业布置﹑培优补差﹑考试测试质量分析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职业发展要从磨砺师能与砥砺师德两个方面着手。针对教师发展短板,提出教师专业成长10个关键词:情怀﹑规划﹑学习反思﹑写作﹑融合﹑研究﹑实践﹑执着﹑引领。

881159a418074b67959bc37ace10760c.Jpeg

本次培训是2022届新教师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一讲,后续学校还将继续安排更多类型的培训活动,尤其注重新教师所亟需的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使新教师们能更加得心应手地投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工作之中,更好地承担起育人使命。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百年名校辉煌的历史催人奋进,作为青年教师要薪火相传赓续奋斗,怀揣梦想不负韶华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