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细分析明方向  深反思促提升
---2023届高三全体教师大会暨期末成绩分析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8 16:26: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届高考落下帷幕,2023届新高三备考序曲已然奏响。2022年7月14日晚上7:00,麻城一中新高三年级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期末成绩分析会。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前段时间教育教学中的经验与疏失,分析本次期末考试成绩数据,并对新高三的一轮复习进行部署安排,为后续的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学校校长吴宏文、副校长曾黎星、年级主任俞辉、副主任程光旭、彭科及新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8e99e2ebfa3d457a9155ac123192fd22.Jpeg

学校校长吴宏文在对学生进入高三年级展开的一轮复习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后,对高三年级的老师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届高三面临的压力,着力思考学科备考方向,找准发力点;二是各备课组须认真研究高考试题考试趋势和方向,让备考更具针对性;三是做好过程管理,扎实做好一轮备考工作,落实坐班制度、进班辅导等工作;四是帮助学生树立考名校的信心和决心,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谈话,日常教学过程中要多分析学生,激励学生;五是细化班级管理条目,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和作息时间。全体教师要听课评课常态化,要加强分析,积极做好一轮复习相关工作。

387e8dd86889420883f7be69aed79054.Jpeg

副校长曾黎星针对高三现状分析本次期中考试暴露出来的问题:部分学生成绩不真实,班级之间成绩差距较大,部分教师有职业懈怠,缺乏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要求年级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关注班风的形成,充分发挥科任教师的力量,共同促进班级成长;教学要有针对性,教学研究要有的放矢,课堂教学要准备充分;要研究学生,提高一轮复习的效率,针对性的备考。

b87d7ac721bf4cb4ad966d6afe1eaeea.Jpeg

会议上年级主任俞辉、副主任程光旭分别期末考试、下阶段复习安排、教学管理、安全管理进行了讲解。

本次会议细致分析了上一阶段期末考试数据,为学生进入高三一轮复习做了高屋建瓴的安排和部署。高三年级也必将在今后将这些要求贯彻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势必在一年之后的高考中扭转乾坤,完美交账!

文图:肖慧

编辑:林迎春

审核:麻城市第一中学审核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