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能力素养并重,教学研究同行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3: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7月5日,麻城一中第11期“一中讲坛”在新华书店校园店举行。麻城一中副校长彭稳章、办公室主任何为、教科室主任程光旭、团委书记王辉及全体数学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数学教研组长丁评虎主持,活动围绕今年高考数学试题研究及数学教学研究,会议分别由高一年级备课组长张晓光、高二年级优秀教师代表李涛主讲。
‎      

76573d8736f5468885d91145303ddded.Jpeg

活动开始由丁组长通报青年教师解题能力测试的结果,强调了提高解题能力认真钻研的重要性。

3ffefe13356e4ad6b3d9ff15b2a5d48c.Jpeg

张晓光老师作报告《对2022年新高考数学一卷的几点思考》。从新课程改革的角度分析了为什么今年试题难?对今年高考试题进行了详尽的剖析,提出今年试题与其说“难”,不如用说“活”,且在今后将成为一种常态。他结合就2022年数学高考,分析了我校师生的实际情况、提出培优建议、就如何适应新形势下数学教学说明了自己的想法。为学校未来数学教学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e628c26f939443e39a104a7cdba08cb5.Jpeg

李涛老师作了《做好研究,系统备考》的报告。李老师结合今年高考阅卷的过程,对今年高考试题以及阅卷规律学生如何答题进行说明。并就对高三复习备考的个人思考、新形势下对高考的认知、高三复习备考的实施路径三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e11b2a0a138c4b15a0088a9fd0fb0493.Jpeg

彭校长感谢了这一届数学组所有老师的幸苦付出,对于新高考的改革,试卷难度的增加,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对于教师而言,也应该多钻研,教学教研同时进行,做研究型的教师。 

2ee4bce23895496d81427733dbeec0ab.Jpeg



供稿:数学教研组

编辑:林迎春

审核:何   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