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找差距,定方案,强落实
——数学教研组活动侧记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01 15:56:54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邹炎平)2022年3月1日星期二,上午9点,麻城一中数学组于智学网二楼会议室集体备课,会议由大组长丁评虎老师主持,会议分四个流程。

首先由丁评虎老师分析形势。丁老师强调:多年以来,我校数学学科高考成绩相比于黄冈市一所高中有一定的差距,教研组也一直在苦苦寻找原因,去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直接委派两位骨干教师到这所学校跟岗调研一个星期。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通过这次跟岗调研,我们终于找到原因:那就是,最保守估计,我校学生每周在数学学习上花的时间比这所学校学生少7个小时!由此带来的训练量跟质都有明显差距。因此,我们有必要结合我校实际做出调整!经过两个月的思考,教研组备课组充分协商,结合我校实际,高一高二备课组都作出行之有效的计划和安排。今天,请两位备课组长宣讲本学期工作计划。

57aa6598a6ad48469494b96c3eb2f4da.Jpeg

接着由高一年级张晓光组长布置高一下学期工作安排及对于前期不足提出相关对策;高二年级罗刚明组长讲述高二年纪数学的工作计划,重点突出微专题及滚动试卷的原创性和经典性,落实周一,周三,周五晚自习专题训练。

d0f44cb4fb9e401bb325d37e533e5bf1.png

c621f39a6cbc4dd8a1832899cae71176.png


然后由彭校长作指导,肯定了麻城一中数学组这个大家庭成员的敬业,和谐,大度,奉献精神,同时提出各老师要重视个人荣誉,在名师引领,树立楷模的时代要求下,结合麻城一中教科研,麻城一中讲坛,青蓝工程等平台,麻城一中数学老师要充分展示麻城一中数学老师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他从分享身边案例入手,提出如下要求:1:建设高效课堂,改进和优化课堂,突出重难点,关注课本习题,例题的处理方法,2.加强对于学生的管理监督力度,加强对于数学学习的投入。3.个人备课要注重教材的把握,时刻掌握学生的现实状况。

52e2845a2dca4655a42c848b621fd34c.Jpeg

最后由丁评虎老师做总结,丁老师强调:今天,相比于我们想要赶超的学校,两位组长的方案仅仅是一个开始,按照这个方案,我们每周在数学学科上的时间比他们还要少5个小时左右。因此,对于我们数学老师,也许是一小步,对于学校而言,一定是一大步。我们落实好这一方案,一定会有明显改观!

7367eb95e1284dcda0768db669e58670.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