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青蓝工程”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英语组赛课通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08:55: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15日和29日在启智楼2楼东一教室,麻城一中英语组隆重举行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7位参赛选手积极准备赛出了实力和水平。观摩老师也是认真做笔记给出选手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英语组的各位评委更是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参加7位选手的听课评分。下面将各位参赛老师的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授课人:刘方

授课时间:202112月15日上午第一节课

授课内容:必修一Unit5 Reading and Thinking

课程评价:刘方老师的教学观念新颖,设计构思精巧,体现师生互动,教师主导、学生主动的教学观念。在教学中,老师采取“以人为本,以学促教”的教学原则,通过教师有序的导、生动活泼的启发教学,激发学生积极的参与、体验、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整节课自始自终,学生表演、提问和回答积极、主动,体现了这一教学观念。

81978b409c10429ab3c76bbf9d8a7008.Jpeg

 

授课人:毛海英

授课时间:202112月15日上午第二节课

授课内容:必修一Unit5 Reading and Thinking

课程评价:这节课的导入环节的教学是本节课的亮点之一不仅成功地导入了本节课的话题,而且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形成积极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同时进一步复习巩固与主题相关的词汇。在知识学习中,为了避免教师一人谈的局面,教师三次创设了问题语境,让学生参与交流,师生共同熟悉课本,不断的运用本单元的单词、句型进行操练,表达,以达到让学生运用新知识描述生活,训练学生听、说能力的目的。

57803dbd2b40416498f1dc52352f0b4b.Jpeg

 

 

授课人:邓玲

授课时间:202112月15日上午第三节课

授课内容:必修一Unit5 Reading for Writing

课程评价:邓玲老师的这节课的教学过程小组学习效果显著,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每呈现一个活动任务,四人的小组立刻投入到积极的交流互动中。读,说环节展示了学生的组织能力,没有出现你推我拉的情况,从此看出邓老师的小组教学开展的经常化,并且效果很好,各个小组竞相展示。

f5ae6452b0504d8c85d622f1fc778c2a.Jpeg

 

 

授课人:柳琳

授课时间:202112月15日上午第四节课

授课内容:必修一Unit5 Reading and Thinking

课程评价:柳琳老师对词汇练习编排的很灵活,既有启发性地激活了学生已有的知识储存,而且又技巧性地渗透本课的生词教学本节课结构严谨、环环相扣,过渡自然,时间分配合理,密度适中,效率高。讲与练时间搭配合理,教师活动与学生活动时间分配与教学目的和要求一致.学生的个人活动,小组活动和全班活动时间分配合理。总之,这是一堂设计到位、行之有效的阅读教学课。

f4e5b8f249c74e49a9597c603b1f4129.Jpeg

   

授课人:徐雅青

授课时间:20211229日上午第一节课

授课内容:必修二Unit1 Reading and Thinking

课程评价:徐雅青老师的课,纵观整堂课,学生思维活跃,而且对课堂上的活动都是积极配合的。我想主要是因为老师的课堂教学始终贯穿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新课程理念。在老师的指导和感染下,学生处于相对自然的状态,他们不断地习得并使用语言,学和用每分每秒都和谐地交织在一起真正体现了新课程使学生在合作中提升语言思维能力的理念。

dbb3d87548024edf926b1636541a6076.Jpeg

 

 

授课人:丁红娟

授课时间:20211229日上午第二节课

授课内容:必修二Unit1 Reading and Thinking

课程评价:丁红娟老师虽然是年轻老师,但从这节课可以看出她扎实的基本功,这可以从以下几点可以看出:一、看语言:全英文授课,教师的课堂语言,准确清楚,精当简炼,生动形象有启发性。教学语言的语调要高低适宜,快慢适度,抑扬顿挫,富于变化。二、看操作:教师运用教具,操作多媒体电脑等比较熟练。三:看教态:老师课堂上的教态明朗、快活、庄重,富有感染力。仪表端庄,举止从容,态度热情,师生情感融洽。

44395e2a5cf7490bbedf8952c5bcbe20.Jpeg

 

 

授课人:李蕾

授课时间:20211229日上午第三节课

授课内容:必修二Unit1 Listening and Talking

课程评价:本节课教学效率高,课堂容量很大,学生思维活跃,气氛热烈。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参与,学生收益面大。课堂围绕听和说展开,充分体现出了个人的魅力。老师口语地道,学生表达大方。课堂和谐,老师幽默,学生配合。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李老师一定可以成为高中英语教学上的高手。

3d3b10e6f9644167af8115399c1a85d7.Jpeg

 

 英语组的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感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老师的积极准备,热心奉献。麻城一中英语教研真抓实干,务实求真。我们永远在教研的路上!

f8cbd64a5fb64745b83a85a44e17b007.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