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立足新起点,起航新征程
——麻城一中暑期集训大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3 12: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夏日的一中校园,骄阳似火,绿树成荫。会议室里的一中人热情高涨,走过昨日的辉煌,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8月22日上午,麻城一中全体教师在新校区食堂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以“立足新起点,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集训大会。出席本次集训的有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带领的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雄主持。

64b663175578400a8eea35f9f5d0549e.Jpeg

大会第一项议程,曾黎星副校长宣读《麻城一中2021年暑期教职工集训方案》,对此次集训的组织、内容、时间和相关措施作了具体解读,强调全体教师要端正教学态度、转变教学观念、明确责任目标。

会议第二项议程,张泽栋副校长宣读2021年春季学期表彰文件,分别对高三优秀集体及个人、各年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优秀教师、岗位标兵、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对优秀教师的表彰,充分体现了麻城一中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传递了榜样力量,增强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会议第三项议程,彭稳章副校长领学暑期集训材料及文件。通过解读教育部关于师德专题的相关文件,彭校长指出要将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让全体教师能够潜心教书育人,不忘立德树人。随后,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在明确政治方向、宣传优秀文化、关心爱护学生、安全防范、公正诚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解读,进一步增强了一中教师的职业行为规范,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和整体素质。

会议第四项议程,吴宏文校长作暑期集训讲话。吴校长的讲话中指出,历时三年的新校区建设完工,鼓励全体教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篇布局,各方共同努力、共同克服,积极配合,为新起点上的麻城一中书写新的篇章。吴校长指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有新的境界,麻城一中才能有新的突破、新的发展。首先要利用智慧校园,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一中人。强调要用好工具,提升学习力,打造高效课堂。其次,他提出要落实一中规划,加强责任担当,做一个真抓实干的一中人。分别从践行“立德树人”,为学生树一面旗;打造高效课堂,为学生筑一方渠;加强队伍建设,为学生立一世范;打造特色文化,为学生开一扇窗;优化后勤服务,为学生建一个家这五个方面对全体教师作出了要求。强调我们一中人任重而道远,在这一特殊的历史节点上,要勇于担当、团结奋进、攻坚克难。

b193f682236640a9b8aa1b328040da68.Jpeg

最后,肖书记总结发言,我们要按照吴校长讲话要求,不断前进,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一中人,做一个真扎实干的一中人,真正达到暑期集训的目标。

立足 新起点 起航 新征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