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扬青春风采,展教坛魅力 ——教科室组织“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6 23:24: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鼓励青年教师热爱教学,注重教学基本功训练,构建“高效课堂、活泼课堂、自信课堂”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模式,教科室于4月12日—16日组织“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活动在逸夫科技楼多媒体教室举行。

本次观摩课由2020年秋学期青年教师教艺比赛中表现优异的教师承担,各学科分别由高倩老师、林雪楠老师、汪樱老师、夏子聪老师、刘世成老师、陈倩老师、陈赛赛老师、刘婉老师、何亚萍老师等9位老师亲情献课。学校吴宏文校长、曾黎星副校长、彭稳章副校长进入课堂进行听课与评课,各教研组全员参与观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上,青年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各施其法,各显其才。课程结构完整,课堂逻辑结构清晰,知识点层层递进,语言简练清楚明了,课堂活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呈现了一节节别具特色的优质课。这无不彰显出他们的聪明智慧与个人魅力,他们巨大的可塑性,他们正逐渐向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发展和靠拢!


图片

图片

课后,各教研组老师积极参与评课,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入职以来的进步与成长,并从备课、课堂组织、知识讲述、语言组织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让自己业务水平更上层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