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以思促教
——麻城一中高二年级召开期中成绩分析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1 13:55:25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光荏苒,在不知不觉中本学期已经过半,期中考试也如期进行。为进一步总结期中考试经验,查找不足,强化教师的角色意识、质量意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2023年4月28日晚七点,麻城一中高二年级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高二年级期中教师大会暨鄂东南联考成绩分析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长吴宏文、高二年级主任王辉、胡欣及年级委员会主管邓剑、胡爱平、王值锋、马茜,会议由胡爱平主持,全体高二教师参会。

3c5d63e5c09548a0ad5004ecdf3d8b10.Jpeg

 首先,胡欣解读了本次期中考试情况,主要从联考位次、成绩分析、工作总结三个方面展开,以表格的形式向老师们做了详细的分析。

aa8c299685654327ad8680dc92d2a849.Jpeg

其次,王辉总结了前段时间的教情学情,重点解读了新制定的《麻城一中2024届高二年级学科评估督导方案》,对新制度的督导要求及评价细节进行答疑。另外,王主任针对集体备课、作业批改、命题研究和试卷审查、考后分析和教学改进、质优生和临界生的确定、教学质量的监测、激发学生内驱力等方面做了详尽分析,希望教师在完成好常规管理的前提下,更新知识、细致备课,关注学生、研究学生,用父母心对待学生。

812f95e7f71344e58dbbda2a0e771e80.Jpeg

最后,吴宏文对高二年级的成绩分析册设计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能简化表格,细化横纵向成绩比较条目,真正实现一目了然。他强调:教师教研是重中之重,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研究才能应对激烈的竞争与压力挑战,只有狠抓基础、打牢学生根基,关注教学过程,才能打造高效课堂,实现良性发展。各位教师要紧跟年级指挥,保质保量完成新课教学任务,未雨绸缪,有条不紊进入一轮复习,吹响奋发进取的冲锋号。

07620cfae29e442c97cf5900cfaf82d1.Jpeg

本次会议开得紧凑、务实、和谐,给参会的每位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个人的心里都敲响了奋进的战鼓。反思与总结是为了更好前行,会议结束了,但是教师们时时为学生着想的心永不会谢幕。相信我们全体高二教师都会做到心中有态度,手头有方法,身上有干劲,实现真抓实干出成效,争先创优求质变的目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