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以赛促研,教学相长  ——麻城一中数学教研组“青蓝工程”活动侧记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4 16:49: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十有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23年4月11日和4月18日,麻城一中数学教研组开展“青蓝工程”讲课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程光旭,罗刚明,鲍卫华,余爱群,张晓光,商云飞,张进军,丁评虎共8位老师担任评委,魏满,李婧华,刘迁,孙梦丽,马盼盼,叶林等6位老师参与赛课。

六位老师都能根据我校学生实际情况完美落实新课改理念,注重发展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注重五育并举,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魏满老师善于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润物无声,学生学到知识的同时还能系统的解决问题,体现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学以致用。

067b7bf4edb9406bb6434539d110aef4.Jpeg

李婧华老师专业知识扎实,课件制作尤其完美,让枯燥乏味的数学课堂变得丰富多彩!让学生对闻之色变的立体几何产生浓厚的兴趣,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学好数学的自信心!

c6c45ff53a2c44da8d0bee4649c59414.Jpeg

刘迁老师特别注重与学生互动,能在学生不经意的表现中发掘闪光点,深化学生对数学概念方法的理解,将减负增效落到实处。

cb985d7b456e422f925c629245399253.Jpeg

孙梦丽老师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劲头十足,在孙老师的引导下,高不可攀的全概率公式也变得十分亲民,贝叶斯公式也很接地气。

7e82cc965bb649f1b48e0f6baf02b4ce.Jpeg

马盼盼老师气场十足,整堂课学生学的津津有味,有效的发展学生思维,收到良好的实效。

8c9377b3dc7d4089b670fcca24ed0468.Jpeg

叶林老师特别注重数学知识的综合运用,所讲例题都是知识型综合题,难度固然不大,但要求学生能在新的情境中综合利用所学知识,从而有效的巩固数学知识。

f65a24b343fc48818f7308d27a64582f.Jpeg

每位老师赛课后教研组长丁评虎老师都及时与他们交流,本着讲一条优点之前必须讲三条缺点的原则,对教学过程中有待商榷的问题逐一讨论,实现教学相长。

为了提升年青教师展业素养,督促老师进行业务钻研,数学组于4月21日晚举行解题能力测试,参与本次测试的老师为近三年新进教师,试题由教研组长命制,教研组长教考。副校长彭稳章和教科室负责人程光旭参加活动。

faee473b5eae4ab4aea3f4ba003b90a8.Jpeg

近年来,我校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每学期举行系列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一大批年青教师得到快速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