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用青春书写不平凡的教育人生 ——高一年级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1 14: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强化教学管理,规范青年教师的上课行为,提高青年教师授课质量。高一年级于4月7日举办青年教师培训会,总结近期对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了解青年教师的成长需求,指导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彭稳章、年级主任邓正贵、年级副主任张钟敏、王斌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张钟敏主持。

ab8904f7c1f44f51bd28705b480a4e3b.Jpeg

张钟敏首先通报了三月青年教师听课情况,就近段时间年级组织的对青年教师听评课专项活动做了总结,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听课听什么、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具体做法。

7a2049d0e52144e7b009fd794d55625a.Jpeg

邓正贵结合近期听课统计、听评课专项活动反馈情况作出了分析,认为青年教师基本能够完成教学任务,存在的种种不足要结合评课意见及时改正。他要求青年教师要强化工作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守护好自己的责任田;要树立长期钻研的学习意识,落实好学科教学活动,加强学习和研究。

2e28c767fe1f48768af9237e15473b64.Jpeg

彭稳章指出,重视教学研究从重视课堂开始。结合深入课堂听课体会,要求青年教师深入研究课堂,做好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从通读教材、课程标准,到授课前与指导老师交流,到教案的形成,如何确立教学目标、突破重难点、培育核心素养、规范课堂流程、设计黑板板书、及时课堂小节、合理布置作业等,再到课后的评课和反思、命题尝试、研究成果的呈现等,他都作出了详细的指导。他希望青年老师要满怀激情、厚植教育情怀、乐于奉献、迅速成长,成为学校持续发展的坚强力量。

c69c3611673245858d61d470fd859ecd.Jpeg

吴宏文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青年教师要有职业危机感,时时反思是否胜任高中教学的要求。做到不被学生难倒,通过自己的积累让学生有更多收获,做受学生爱戴的老师,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贵人。他要求,青年教师要克服不良嗜好,抓紧一切时间学习钻研;利用职业成长关键期,搞好学科教学,夯实成长根基;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养成好的教学习惯,满怀激情的教学;形成融洽的师生关系,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提高教学效率。

8824adff4dbd47aea02f543e762c53a3.Jpeg

6291d2a98ba246af8f21bbb5f1983357.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