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以教研谋发展,打好三年备考基础  ——高一年级举行3月月考质量分析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14:48:4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高一年级在启智楼一楼会议室招考3月月考质量分析会,总结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情况,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校长吴宏文、副校长彭稳章、年级主任邓正贵、年级副主任张钟敏、王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钟敏主持。

e9103466ca814f128638bbd53933d3e8.Jpeg

邓正贵从高分层、一本人数、平均分等角度分析了同类班级在各学科上的差距,并有针对性的对成绩差距较大的班级和科目进行警示。结合考试成绩,他对接下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1、各班要明确任务目标,分解任务,强化科任教师的责任意识;2、要统一年级管理要求,年级、班级、备课组要做好协调配合;3、要狠抓学生习惯养成工作,落实好各时间段的管理要求;4、要落实好年级各项常规工作,稳扎稳打推进教学活动展开;5、加强落实“青蓝工程”工作,加大对师徒结对听评课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力度。

7f708dfafe0d4d3c98b6ab636d08836d.Jpeg

彭稳章进一步分析了各班级在月考中的成绩差距,要求全体老师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他指出,1、各班要看到自身差距,找出存在的问题,时刻怀有危机意识;2、成绩落后的班级、学科要想办法、找措施,多与学生交流沟通,提高教学效率;3、要认识到高一作为起始年级在高中三年学习中的重要性,各项工作要落地、落实;4、全体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加强学习,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年级要加强“青蓝工程”工作的监督和检查;5、各学科要利用好教辅资料,规范教辅资料的征订,要维护好体艺选修课教学纪律,规划好期中考试前的教学进度。

b0c830f271f744499feb554978dbd607.Jpeg

吴宏文在最后讲话中强调,面对差距,各班主任要找原因,想办法,定方案,不可以在起始年级欠账,打好三年备考的基础。年级组要加强常规教学巡查,要增加听评课活动开展的频率,形成教师间相互学习的氛围。各备课组要加强研究,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促进他们迅速成长,保持教师队伍良性发展。要从改善常规管理、课堂教学入手,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形成积极向学的学习氛围。年级要通过各种形式凝集教师力量,增强教师的职业责任意识,时刻抱有与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荣誉观、使命感。

dd049620e2b845918e06e0f1be606ed3.Jpeg

会后,年级组迅速作出了近期“青蓝工程”听评课活动安排,深入青年教师课堂,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7619052962ba4a939b9431cc172f463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