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师风采> 详细内容

抓好工作常规,提升问题处理能力
——高一年级召开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15:56: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晚,高一年级在启智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培训会。副校长彭稳章针对年级管理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班主任经历,就班主任常规工作的展开、特殊问题的处理、班级氛围营造等方面对全体班主任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常规工作要求,对下阶段班主任工作作出部署。

9d196cd93f0f4a24b1de26b0d4791d46.Jpeg

彭稳章指出,班主任工作要关注方方面面的细节,在思想上要有指引,行为上有纠正,学习上有帮助。在常规工作方面,他指出每天早到位到晚就寝的每个环节,并说明班主任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去做好各个时间段的学生管理。在特殊问题处理方面,他以自己带班经历和校内真实案例介绍了学生违规使用手机、学生间发生冲突、学生心理疏导、男女生交往过密、特殊体质学生的陪护、与家长沟通交流等问题的应对措施,告诫班主任务必以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好工作的每一步。在班级氛围营造方面,要打造一支信得过、敢管理、善沟通的班干部队伍,要引导班级形成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要组织形式各样的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带动班级成员积极进取、努力向上。

9864ee03741844c78fc57ae4b6ce7d58.Jpeg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为日常班级管理、特殊事件处理提供了可操作性的指导。高一年级组也结合培训内容,指出下阶段年级工作需要关注的问题。

年级副主任王斌详细通报学校班主任各项考核的数据,提醒全体班主任做好工作常规,落实好校服、发型、跑操、迟到、值日等各项常规,对特殊情况要有效处理,并与家长及时取得联系。

b082ebee834549698bedfbb2d6faf2a4.Jpeg

年级副主任张仲敏详细通报了上周年级巡课情况,要求各班要狠抓课堂纪律;通报五月份以来选修课上课情况,重申年级严厉处理选修课旷课的纪律要求;各楼层班主任要加强合作,共同营造严谨务实的班级氛围。

31a4f65a25134cae87ad9538e9439ca3.Jpeg

年级主任邓正贵要求各班主任要将年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按要求及时落实,提高执行力;对学生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并上报年级,防止问题扩大化;要格外关注安全问题,做好特殊学生、特殊时间、特殊场所的监控,不可以心存侥幸。

2bbdf36a46d74c26825801699543d5dd.Jpeg

a6fd3332c72142d995893687e2797e21.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