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监察> 详细内容

贯彻服务宗旨 提升管理质效
-------麻城一中举行管理服务清单研讨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16:28: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落实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将清廉学校建设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新学期大力推进学校现代化治理落地,19日晚上6点半,麻城一中校委会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在笃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管理服务清单研讨会。

制定“管理服务清单”是学校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举措之一,旨在营造党风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淳的育人环境,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从创建之初,学校成立工作专班,聚焦干部、教师、职工、学生、家长五类群体,制定清廉学校工作方案,将清廉教育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与师德师风相结合,与教育教学相结合,明确“打造一个清廉阵地,建立一套清廉制度,开发一批清廉课程,开设一组清廉文化讲堂,进行一系列‘清廉荟”五大实施路径,打造清廉学校文化品牌,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本次研讨会之前,各处室、各年级结合各自工作内容,锚定服务对象,在师生家长中广泛调研,再通过小组集中梳理,反映的困难一一记录,在提交150多条服务内容基础上再整理出115条具体实施服务细目清单。在研讨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强调,这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提高政治认知、锤炼业务技能、优化服务水平的良心工程,更是宣传一中,促进一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进行服务大检测,实现服务大提升,传递正能量,维护正能量,将个人要求、大局观念、集体荣誉相结合,做一次灵魂的洗礼,进行一场做人的再教育。在研讨中,大家各抒己见,关注细节,关注重点,在分类研讨基础上提炼归纳,形成118条清单初稿,会后将再以个别征集意见、座谈讨论、集中研究等多种形式进行多轮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涵盖党的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综治安全、后勤管理、人事管理、德育管理等内容,全面促进学校管理的最终版本。

创建工作中,学校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清廉学校建设方案,继续加大清廉学校宣传力度、带动力度、工作力度,助力“清廉麻城”建设。

34f8d9da79a44480a3f2112a1e5cf34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