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监察> 详细内容

重防控抓早抓小 尚廉洁慎独慎微
——我校开展小微权力清单集中研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09:38: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落实清廉学校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我校启动“小微权力清单”梳理工作,分阶段召集各处室、年级负责人开展集中研讨。

e79ee8eea1834347ac54169fdea86304.Jpeg

此项工作是我校创建清廉学校的有效举措之一,由校纪委牵头,全校各处室、年级全员参与,分步推进。采取先自上而下谋划推动,再自下而上主动梳理上报,最后集中研讨确定的方式进行。在推进过程中,各处室、年级组负责人共同参与,从本处室、年级工作实践中存在的基本问题着手,将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和实际事务的权力进行系统梳理和归纳,形成一套完整的小微权力清单,把权力放在家长和社会的监督下阳光运行,为治理民主和过程民主提供保障基础。

实践表明,自开展小微权力清单梳理工作以来,学校纪委更加注重源头预防和制度建设,紧紧抓住中层干部权力主体,抓住规范中层干部权力运行核心,梳理中层干部权力事项,细化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程序,找准监督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实现了由事后监管转到事前监督、全程监督,促使各处室、年级组负责人增强了规范用权和廉洁履职的自觉性,使权力监督真正起到了标本兼治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