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监察> 详细内容

排查岗位风险 制定防控措施 完善监控机制
——我校党委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30 15:13: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落实教育系统宣教月活动的部署安排,我校党委启动各处室、年级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6fd79129488848bba7e8ca4828a34960.Jpeg

此项工作是我校创建清廉学校的有效举措之一,由纪委牵头,全校各处室、年级全员参与,分四个步骤推进。首先,校纪委组织各处室、年级负责人,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要求,以处室和年级为单位,通过自己找、相互帮、群众提的方式,全面排查自身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报分管领导审核。随后,校委会对各块提交的清单进行研究,确定风险点,并根据权力的重要程度、自由裁量权大小、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及危害程度,按照“高、中、低”三个风险级别,对每一个风险点进行逐一评估、定级。再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各处室、年级针对岗位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并列出防控清单,做到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最终由学校党委审核通过《麻城一中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一览表》,并在校内外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广大教职员工和社会监督。

校党委旨在通过此项工作的推进,切实增强学校领导岗位、中层岗位和其他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有效识别履行岗位职责各个环节可能形成的廉政风险,积极探索预防岗位廉政风险的途径,把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防范模式和处置措施,有效控制和及时化解岗位廉政风险,把预防腐败现象发生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