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监察> 详细内容

麻城市第一中学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特色研讨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2 11:38:3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特色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支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左希利主持。

f81e348147de424ba50a6c3097f20a2d.Jpeg

党建办主任李国庆带领大家学习了麻城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清廉学校建设推进计划>的通知》,并就下阶段工作计划和创建特色打造做出详细说明。

吴宏文指出,清廉学校创建活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统一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更是实现学校办学层次突破、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市教育局推荐我校作为麻城市唯一争创省级清廉学校的单位,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清廉学校建设紧密融入到学校的日常工作中。

吴宏文强调,要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制止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坚决破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深化治理维护师生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要进一步对照学校工作方案要求和台账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制定科学化精细化的工作措施,把握好时间进度和任务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岗位特点、中心工作统筹推进。要深入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听取师生心声、关心师生疾苦、维护师生权益,注重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内涵建设,要健全工作制度和机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管理漏洞,特别是加强内控机制建设,防范和排查风险点。要进一步打造工作亮点,在廉洁文化教育、制度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彰显特色,加强宣传力度,培育示范典型,强化示范引领。

吴宏文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增强责任意识,抓好清廉学校创建行动任务的具体落实。纪委和党建办要加强对创建行动情况的指导、协调、督查工作,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以清廉学校建设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各部门对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单汇报,并就创建特色打造进行深入探讨和意见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