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后勤>后勤动态> 详细内容

抗旱保绿护校园 浇灌培育待花开
——学校积极开展“抗旱保绿”行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4 11: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山河忽晚,人间已秋。虽秋风起,略解暑气,但持续的干旱天气,让校园的花草树木备受“烤”验。叶面发黄,卷缩,甚至干枯。为了保障学校花草树木安全度过旱情,学校制定“抗旱保绿”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抗旱保绿”小分队,为绿化树木及绿地“解渴”。

2db9b61d65aa4b6bbfa101ed565c4df8.Jpeg

22日上午,学校南门草坪。吴校长化身“园林工人”,拿起长长的水管,捏着水管口,对着草地树木进行喷淋,开启了一中的“保绿行动”。学校教职工纷纷参与,只为校园绿化环境的葱郁盎然。

e123bd81b3ca438e931b13211064ffa0.Jpeg

为了确保“抗旱保绿”成效,学校决定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抗旱保绿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任务明确,分工到位,有检查督办、有图片资料、确保抗旱保绿工作有实效。二是加强统一调度。总务处按制定的抗旱任务清单统一调配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各部门积极响应配合。三是确保灌溉工具。组织抗旱的洒水车一台及购置软管800米及修剪工具三套。四是专业技术指导。由维保单位对树木及花草的浇水、修剪和补植进行专业技术指导。

6b2fe2627a4e4d13a78fe84a37b97c8c.Jpeg

最后,定人、定区域、定责任。把校园划分为八个区域,落实到各处室和年级组,保证全面浇水,浇足浇透,以保证校园花草树木的正常生长和绿化景观效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树木与树人,都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保绿行动,大家参与,既是为了优美的校园,更是为了打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