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支部动态> 详细内容

党员“沉下去” 责任“扛起来”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11:26:47 浏览次数: 【字体:

“你好,我们是一中下沉到社区的党员,来进行入户疫情防控摸排,麻烦您配合提供一下相关信息……”

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出现局部新冠肺炎疫情,又逢清明节假期,返乡人员增多,加大了疫情防控风险。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让居民安心过节,麻城一中综合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党员下沉督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社区,进一步亮身份、显担当、见作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0b42791c9a02419f9e89e4e67b6c9619.Jpeg

在入户走访排查过程中,下沉党员每天通过走访对包保住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近期返麻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人员和疫苗接种情况。下沉人员每到一户,都会叮嘱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坚持“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劝导在外亲属非必要不返麻,确需返麻要提前三天主动向社区申报并做好核酸检测,切实落实好防疫措施;下沉党员严谨做好疫苗接种排查登记,通过查看健康码、疫苗接种单,精准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督促未接种人员尽快就近接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9ad688d850a649c4a1febbb53af9b969.Jpeg

结对党员以云端守护下沉一线,每名党员都建立了联户微信群,对接联系身边住户,切实发挥党员“在身边”的优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桥梁纽带,解决实际困难,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正确舆论的引导者、自我管理的实践者。

27f68bf5503947d39506c7dbbbb5f800.Jpeg

党旗所指就是胜利所向。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麻城一中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有党员奋战一线,有党员风雨共赴,有党员温暖相护,众志成城,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分享到:
【打印正文】